「金融知识普及月」2021中秋|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

  编者按:良夜清秋半,空庭皓月圆。动摇随积水,皓洁满晴天。时逢中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特推出节日专篇,以庆祝团圆佳节,并以月之阴晴圆缺解读长期投资理念。在此,我们祝您中秋阖家圆满,万事顺利。感谢招商基金提供的支持。 

  枫红十里,金桂飘香

  伴着良辰美景,中秋佳节如期而至

  圆月悄然挂上夜空

  在月色的流转中

  让我们感悟应对市场波动应有的心境与理念

  平 稳 心 态 

  日中则移,月满则亏

  市场是一个复杂的市场,经济、产业、政策都会影响到市场的变化,涨、跌都是常有的事情。

  因而投资时持有一个平稳的心态就显得非常重要。涨不盲目跟风,跌不莽撞回撤,平稳而理性地面对市场,才是成功之道。

  长 期 持 有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从基金的费用问题来看,频繁的买入、卖出基金,买卖的手续费用在不断叠加,而长期持有则可以降低这一部分的损失。

  从企业的成长的方面来看,买基金也好,买股票也好,本质上都是在买企业未来的成长价值。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企业的成长也不是一天就能实现。

  因而,如果企业的基本面优秀,坚持长期持有,价值回报终会出现。

  保 持 敬 畏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市场一直有跌有涨,也永远有人短暂地从中受益。但是年年岁岁月如故,岁岁年年人不同。

  在市场上涨的时候。不要被上涨的数字迷惑了双眼,过分乐观。也不要贪婪作祟,对市场抱存侥幸心理。

  无论何时都要理性面对市场,对市场保有敬畏之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