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 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近年来,基金行业多措并举,践行环境责任。据统计,逾百家基金公司使用电子对账单的客户总数约1.29亿户;超过100家基金公司建立了绿色办公制度;超过90家基金公司建立了降污减排的具体制度;逾80家基金公司推广了绿色出行。 

   基金公司还通过各类途径助力生态保护与扶贫开发。有的机构开展植树造林、沙漠化治理、水土资源涵养和保护等活动以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有的资助有需要的地区修建道路、管道、路灯、农业工业设施、文化休闲广场以改善农村生态;还有部分机构增设生态公益岗位,如植树员、护林员,通过落实生态环保解决当地就业。 

   

  一束清风拂面,一捧春天徐来,让全行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优化行业生态,共谋绿色发展。 

  出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特别支持:新华基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