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选择匹配产品 鼓励长期持有

    【编者按】结合目前市场中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热情高涨,但部分投资者投资行为“短视”, 频繁申赎、追涨杀跌的情况,协会结合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2020世界投资者周活动”推出了“基金公开课”专栏,旨在传播基金知识、普及基金常识、推动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方法的运用、鼓励和陪伴广大基金投资者科学投资和理性理财。
    本期公开课,协会特别邀请银华基金的基金经理王翔,就“如何做到基金赚钱,持有人也赚钱”展开分享交流。针对“为什么市场行情好,而我买的基金却不赚钱”这一灵魂拷问,王翔通过分析市场数据认为首先是部分投资者在低位不敢买在高位却敢追,面临较大的回撤风险。其次是部分投资者只关心基金的短期表现,忽略了基金持有期越长越容易获得正收益。在购买基金时,王翔建议投资者应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并且学会基金定投来摊薄自己的成本,规避择时的风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