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分散风险 长期持有

   【编者按】结合目前市场中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热情高涨,但部分投资者投资行为“短视”, 频繁申赎、追涨杀跌的情况,协会结合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2020世界投资者周活动”推出了“基金公开课”专栏,旨在传播基金知识、普及基金常识、推动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方法的运用、鼓励和陪伴广大基金投资者科学投资和理性理财。

   本期公开课,协会特别邀请招商基金的基金经理付斌,就“如何做到基金赚钱,持有人也赚钱”展开分享交流。付斌认为部分基金投资者倾向于做波段,希望低点申购,高点赎回,但大部分投资者不具备择时能力,频繁换手反而将波段做反,导致投资体验不佳。而基金经理在选股时注重的是长期逻辑,个股行业分散,关注回撤,避免净值大起大落,即使看好某个细分行业也尽量避免“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基民选择基金时也应参考这种投资逻辑,避免选择弹性大、回撤高的基金,分散风险,长期持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