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Financial Modeling and Valuation: A Practical Guide to Investment Banking and Private Equity
Pignataro, Paul / John Wiley & Sons/ 2013-07出版
简介

  市场是广阔且复杂的,不仅美国市场如此,全球市场亦如此。股票、债券、共同基金、衍生品、期权——理论上可供选择的投资工具是无穷无尽的。并且,每个身在其中的人都想从中获利。然而,在过去的数年间,市场已经让我们见识了它的剧烈波动性。这使得很多投资者(以及他们的财富)灰飞烟灭,仅有少数投资者的财富出现盈余。很多市场的异常表现及波动都是相互关联的,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投资者,也就是你自己。另外,投资者在股票市场的定价过程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投资者的反应有助于判断一家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是否成功。尽管市场的群体心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投资者能够借助适当的工具,更好地理解理性投资所隐含的基本原理,将能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从而使得整个市场变得更加有效。

推荐理由

  在《财务模型与估值》一书中,保罗?皮格纳塔罗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简单易学的、循序渐进的针对公司或有价证券的分析方法,这些财务建模方法正是专业人士所使用的。保罗在本书中以沃尔玛公司这样一家众人皆知的标杆性企业为例,生动地讲解了财务建模的方法。他曾为我们在北京的员工做过培训,并且完全能够胜任本书的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