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重提醒投资者警惕冒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名义虚假审批私募基金违法行为的提示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接到举报,有不法分子冒用协会名义和公章,虚假制作《关于准予盈圣创投5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非证券类投资基金(LOFI)注册的批复》,诱导和欺骗广大投资者。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扰乱了私募基金行业秩序,协会对此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

  对此,协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

  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授权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私募基金管理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理登记和私募基金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完成登记和私募基金完成备案后将在协会官方网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http://gs.amac.org.cn)”进行公示。协会不出具批复函类证明文件。

  协会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通过登录协会官方网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http://gs.amac.org.cn)”查询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等公示信息。对于任何冒用协会名义开展违法活动的行为,请投资者及时收集保存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和协会举报。

  协会接收举报的主要途径如下:

  1、在线接收:如涉及已在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可在“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http://gs.amac.org.cn)”点击该管理人公示信息页面中的“投诉”按钮,按照要求在线填写并提交投诉信息。

  2、现场接收: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大厦A座25层

  3、信函接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大厦A座25层)

  协会郑重要求,各会员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也应密切注意以上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收集保存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监管部门举报,向协会报告。协会将和会员机构、以及在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一道,依法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

  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守护“投资者利益永远优先”这一行业基本原则,坚持以法治引领行业自律管理,与会员机构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建设、维护行业诚信,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财富管理服务。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